[王叶] 内人

架空武侠(既然剑网三是武侠那么低魔高武也是种武侠(ntm
[黄叶]娘子[喻叶]夫人同一世界观

类某某宗女修修炼手札的某事件:在幻境中二人携手度过了一生,幻境破灭那一刻仿佛大梦一场。

 

 


 

“诶小叶,你家先生在家吗?”

叶修正在二楼打盹,镇子上的老爷子好像又带着不是镇上的人来找王杰希。他翻了个身头趴在窗棂上,看到跟来的人明显非富即贵,没忍住又打了个哈欠。

 

“没呢老爷子,他半月前进山采药去了,还没回来。”如此应付道,同样的话已经重复了快半个月。

“诶呦,你看看你,你也不着急,你家当家的都半个月没回来了,你也不知道招呼人去找找。”老爷子他心急。

 

二楼的叶修笑了笑:“以前最长可是快两个月没回来,这才哪到哪呢。”

 

这话说得让楼下的老爷子直拍大腿。

白眼狼不是?当初叶修好像凭空出现的一个人,昏死在他们清水镇门口。他们镇上的人也是好心,看他还有气儿,就把人搬到了他们清水镇名声远在外的王大夫这里,哪想过这人没脸没皮就赖上了。

赖上不说,前些年的元宵灯会上,两人居然就算是结了婚,其中九曲十八弯的过程谁都不知道。后来还是常去山上道观的王阿婆说,更早的时候这两个人就在道观的树上挂牌子了。

好家伙,这让叶修的身份更加传奇,连狐媚子的说法都出现了,说每到阴历十五,叶修这个人就会变回狐狸。

 

“您这一周都跑几趟了,年纪大了还不知道多念念清静经养养神。”叶修就是不把话题往来人身上带。

老大爷到底还是憋不住,犹豫再三后说:“小叶啊,这位是京城来的贵人,得知咱们王先生医术高明,一周前都到咱们镇上等王先生了,您看这也不能让贵人一直等着不是?”

 

叶修撑着头、垂着眼,饶有趣味居高临下打量着老爷子,对他身边的这位“京城来的贵人”没分过去半个铜板的眼神。

 

“收了人多少银子啊,这么巴巴的赶着上,没听说过你们王先生不接受问诊插队吗。”

这口气也不想是怪罪,亦不是兴师问罪,只是想看热闹般的捧个哏,那种事不关己高高在上的姿态,又一次让下面的老大爷不自在。

 

“诶贵人您别生气啊,小叶就这么张欠欠的嘴,也就王先生能受得了他,您别和他一般见识。”不再理叶修,这老大爷赶紧狗腿的去安抚自己带来的贵人。

 

“他什么时候回来。”这位贵人也没理大爷的狗腿,像是不适应抬头看人,对叶修说话都充满着压着脾气的不耐。

 

“我哪知道,要不您派人搜山?他出门那天穿得是藏青色的短打,眼睛是大小眼还挺好找的。”叶修笑着说。

 

就这吊儿郎当的口气,和混不吝的姿态,眼瞅着下面的人情绪压抑到极点,马上就要爆发出来。

 

叶修这才正了正身:“给您个忠告,看您这面向,出远门前记得找人摇卦;再不济也不至于给自个儿找了个这么个引荐人,我看您这辈子都别想见到你那王先生了。”

 

没给下面老爷子辩驳的机会,叶修就从窗户边离去:“别等了,梅雨季要来了,您可不适合这种时候留在清水镇。”

 

 

 

叶修这一觉睡得沉,忘记是什么时候歪倒在窗边的软塌上,醒来时俨然到了饭点。楼下的小焰姑娘已经在后院喊着叶修准备吃饭,叶修这时才慢吞吞从临街的屋子往去后院的楼梯走。

 

王杰希这栋房子很有意思。

从药铺子的正门看,临街,临河,做生意问诊刚刚好,二楼是留给王杰希问诊之于休息的地方,里面摆满了各种没加工好的药材、各种装模作样的医书。原本是想给镇子的人做艾灸用,后来一想太麻烦,左右便宜了后来者叶修。

然后在这间屋子的暗门处,连接着后院朝向的房间。

从后院方向来看,这个问诊药铺子就像是园林犄角旮旯的一栋杂房。

从二楼下来,就看到一院套一院的毗邻小院,假山、活水、廊厅,看起来院子说不上大,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。

亏得小焰嗓门大,能穿过院子中间的假山和亭子吆喝到叶修。

 

“诶呀,今天这么丰盛啊。”坐在餐桌前的叶修捧起碗,看着桌子上的两荤两素感叹。

王杰希临出发前,生怕叶修把自己懒死,就交代日常给他们做饭的小焰陪着叶修吃饭。

正好能减轻小焰家一张嘴的粮食,自然是双手双脚欢迎;而且王杰希从不拘着家里的吃食,怎么说他也是名大夫,对药膳没强制性追求,对日常饮食的多样性还是有要求的。

 

“中午您非要吃凉面,做了您吃得还没我吃得多。想来王大夫在肯定说吃得不好,所以这晚上可不得让您多吃点。”一样捧着碗的小焰嘟囔着。

叶修自知理亏,对小姑娘的好意也不浪费,赶紧又扒了几口饭。

“诶,镇东那个王老头什么情况啊,今天还带了个人过来找。”叶修边吃边问。

小焰姑娘一听就气不打一出来,放下筷子:“就他最没脸没皮,京城来的大官给了他一颗银锭子,他打包票能带人见到王先生,这可不得天天骚扰您?王先生都说了,他对看别地的人没兴趣,就他天天一张嘴叭叭叭到处宣传王先生,好像王先生世人皆知了有他什么好似的。”

“哦……”没问到什么有效信息,叶修就对付了一声,又招呼着小焰吃菜别浪费。

 

入夜后,王杰希这园子里就剩叶修一个人,叶修日常就嗜睡,晚上睡得更死。每每当王杰希进山采药,就打着找人住进来陪着叶修的念头,被叶修果断拒绝。

王杰希对别人进自个儿的地盘膈应,叶修多少也有点。反正镇子就这么点人,还能出什么人祸。

导致于后来叶修说服了王杰希,就算是还了园子的清净。

只不过今天半夜,叶修莫名朦朦胧胧醒了过来,他们这拔步床挡得严实,他隐约觉得床外有人站着。

 

“大眼儿?”叶修睡意朦胧撩开帘子探头出去,上半身子都要倒出去。

床外的人恍如被惊醒般,快步走到床边接住不老实的叶修。

“你怎么这个点回来啊。”闻到熟悉的草药味儿,叶修也懒得睁眼,就这么迷迷糊糊问着。

可是身边的人恍若心事重重,并没像往常般就算懒得开口也会应一声。

叶修想撑开眼睛,看眼抱着自己的这个人怎么了。可哪想王杰希伸手盖住了他的双眼,低声说:“睡吧,我收拾下也睡。”

这才对嘛,叶修这么想道,翻身滚回床里面,卷着被子又呼呼睡了过去。

 

 

 

若是问起王杰希是怎么到清水镇的,王杰希自己也有些朦朦胧胧。好像他一路丢着骰子,骰子面是哪个就往哪个方向走。就这么一路走到了清水镇,觉得好像不用走下去了,于是他就在这里落了脚。

然后他就在这里度过了好几个年岁。来时买下的院子,入住时在院子边种了一棵梨树的幼苗,看到它长到碗口粗时,镇上突然就来了叶修这么一个……和他出现类似的人。

起初只是单纯的照顾病人,后来发现这个人脉象没什么大问题,就是身上有些细小无大碍的小问题;只不过莫名嗜睡,喝提神汤还能一天恨不得能睡七八个时辰。

清醒过来人也没个正行,开口就笑嘻嘻说他身上没钱,不行就以身相许。

这么说着,没过多久王杰希就把叶修这话变成了现实。

他觉得他和叶修是类似的,一类人的。

 

抱着这样的想法,叶修似乎也没什么可拒绝的理由,于是这么顺水推舟的,二人就处在了一起。

春来暑往,两人好像就这么过着也没什么不好的。

 

院子里的梨树主干逐渐变粗,王杰希和叶修就这么日复一日的生活。叶修没有外出的想法,王杰希也没有。

偶尔叶修也会陪着王杰希进山采药,更多的时候好像他呆在院子里当个园林景就不错。

不过王杰希的药材忙不过来的时候,叶修也回会钻进药房里帮帮忙。

如此这般,让王杰希觉得他们就这样相伴着垂垂老矣,他会看着叶修慢慢变老,他也会慢慢变老,两人都变成白胡子老头,打趣着谁先走时……王杰希总算发觉了他这么多年、一直以来觉得不对劲的地方是什么。

——他发现他似乎永远翻不出他采药的这座山。

 

这次王杰希出门,抱着作死的一种心态。

在他给叶修留下足够过活一辈子的资产后,对叶修还是说他要进山采药。叶修也没什么意外,点点头让他注意安全、早去早回。

然后他伫立在悬崖边,采岩缝边上的草药……然后他松开了手。

刹那间他仿佛感受到了整个世界在紧张——为什么世界在紧张?他再次回过神时,他站在悬崖边,手里还握着刚才那株草药。

跳崖,但没死成,回到了安全地。

这种超越常识的事实结果,让王杰希在悬崖边伫立良久。随后他选择了回家,没再试。

 

 

 

上午半旬,叶修睡醒后,扭头看到还抱着自己闭着眼睛的王杰希,这才发觉原来半夜不是在做梦。

窝在王杰希胸口的叶修,想了想是不是小焰又是叫了早饭然后没人应。想到这里,叶修又打算心安理得闭上眼。就在这时候,头顶上传来王杰希的声音。

“药玉一个都没动。”

 

叶修一梗,脖子缩了缩。

怎么说呢,他们两个各个方面都很合适,这当然也包括了一些令人快乐的事情……而王杰希就是大夫,玩得花,保养也搞得更花。所以每次他进山采药,次次不落给叶修安排好东西。

不过这次嘛……

 

“我一困就什么都不知道了,你懂的。”叶修声音放软,似求和讨好状。

“唔,确实。”也睁开眼睛的王杰希看向叶修,看到叶修终于察觉到不对,才浅浅笑了下。

“王大眼你不讲武德——”

“浪费了不好。”王杰希亲了亲叶修的耳垂,身体力行告诉叶修逃避可耻还没用。

 

如此一翻颠鸾倒凤,叶修连午饭都不想吃就打算睡过去。

硬是小憩会儿后,被王杰希拉着做清理后去吃午饭。

这一吃不打紧,二人正吃着,小焰慌忙跑进来,说镇子被官兵围着了,说要接王杰希进京。

这并不能阻止两人慢条斯理吃饭,就在小焰还着急上火,那日叶修见到的贵人。

 

“问诊走药铺,我让你进院子了吗。”放下筷子的王杰希,看着这个未经允许就进来的人,仿佛在看一个死人。

“请先生随我如京……诊治我父皇。”

嚯,还真是贵人。还在吃着的叶修内心感叹。

“马车备好,吃完饭就走。现在滚出去。”

嚯哟,大眼儿霸气哟。又扒了两口米饭的叶修,看着他们怪下饭似的。

 

待到人走,王杰希看向叶修:“你去吗?”

“去呗。”叶修无所谓,“怕你想我夜里偷偷抹泪。”

王杰希笑了笑,没接茬。

 

而他们这一路走得可谓是困难重重,又是山匪又是山体滑坡,各种异样,直到载着他们的马车发疯般重进山洞。

 

……

 

叶修再次睁开眼时,眼前是熟悉的藏宝洞地貌。

蜀中地区,据说是一铲子一个藏宝洞,叶修觉得自己好像过了好久,可是手边铲子还湿润的泥土,显然他才过了几吸时间。

而一旁他幻境中的便宜一家的还在昏睡。

藏宝洞的存在时间不长,再久留在这里他们两个都危险。

想到这里,叶修背起还在昏迷中的王杰希,从洞窟内出去,出去的路上,他背上的王杰希突然喃呢道:“叶修?”

“嗯。”

 

 

 

“阁主你在看什么?咦?这不是药王谷的单子?这群家里蹲还知道和外界联系可真是不容易,他们怎么找上我们了?这找人的活计不去找虚空不去找霸图找我们干嘛。”

 

被喻文州叫到主阁的黄少天,大剌剌翻看着加了红印的单子。

虽然他们蓝溪阁大部分都是海上走商生意,但是架不住各地都有设据点,消息流通快,有些找人的活计也会委托给他们。

 

“叶修?哈,他要是找叶秋那还有得找。”黄少天摇晃着委托帖一股子混不吝状,“王杰希是宅傻了吧,就这无名小卒大海捞针吗?诶阁主这到底是什么人啊。”

 

“谁知道呢。”喻文州对此倒也无所谓,甚至还开玩笑道,“说不定是一见钟情的心上人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TBC




也是你们未来的夫人和娘子(恶魔低语

评论(9)
热度(146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