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all叶] 阳和启蛰 34

IF叶修拿完三冠与家里和解转队去了微草

秀秀立大功(?





楚云秀并不想让自己又一次成为微草团建的编外人士;或者说她已经受够了别人调侃她是不在微草的微草人士。

讲讲道理,她和她好姐妹出来玩,那万一叶修要跟过来,后面能再跟过来一串。这能是她的问题吗?

万幸这次是春节,好歹碰头的只有王杰希和叶修。

四人中午在餐厅碰头吃饭时,楚云秀叫上叶修去抽烟区,丢给叶修一根,自己也夹着一根烟调侃道:“真不容易哈,这次至少不是你们微草团建,我过来凑热闹了。”

 

叶修权当听不懂楚云秀的内涵,接过烟后熟练点燃,颇为舒适吐出一烟圈。他虽然没烟瘾,但是被拘得紧了,人类骨子里的逆反,没点瘾也能整出来点瘾。

电子烟看起来像那么回事儿,抽起来其实不然。就仿佛无糖可乐,喝了还想喝有糖的弥补下。察觉这种心理后,叶修果断把电子烟丢回抽屉里再没碰过。

 

“唉,真可惜,亏得我爸妈还瞧得上你;这次我说出来有你他们还赶紧让我发展下关系。”楚云秀抽着烟,说得叫一个煞有其事——至少叶修是信了。

难为让一个老烟枪能呛烟。

楚大美女又惊又好笑地夹着烟,看叶修咳得死去活来,凑过去赶紧过去顺顺他的背,看到有服务员路过,从餐车拿下一瓶水说记到他们桌上,让身边这个祖宗赶紧气儿顺。

 

“这么害怕?”两人烟也不抽了,楚云秀抱胸看着叶修小口喝水。

叶修一脸无奈看着眼前这位女士,自觉他们联盟的姑娘一个比一个大胆。

 

“我还没有魅力到连女性也不放过吧?这不跟你和沐橙看到那什么,玛丽苏网文——”

“汤姆苏。”

“好,汤姆苏网文类似。”

  

看叶修这么说,楚云秀撩了撩头发,想了想才说:“也不是,可能是身边看多了各种没本事还大男子主义的臭男人,突然见到一个你这样,很难不眼前一亮吧——虽然有时候希望你是个哑巴。”

“不让人开口啊,找小周啊,人脸还好看。”

“嗨,周泽楷这种,供起来看着就行了,拐回家太累。”

“这话怎么说?”叶修突然虚心求教起来。

“太优秀,身为伴侣不想有压力也得有压力。”楚云秀耸了耸肩膀,说得倒是十分现实。

“按你这说法,小周这对象还不好找呢?”又伸手向楚云秀要了根烟,叶修熟练叼起点燃,吸了口说。

“所以他眼光也不差嘛。”楚云秀看叶修的表情,明显是吃瓜乐子人的意味深长。

叶修不自然咳了一声。

 

“西太后家的打火机,你知道我当初为了这个打火机,超高价收了多久吗?虽然最后也没收到。”楚云秀点了点烟灰,口气洒脱,对当初执念的东西也没那么执念。“这么看你也不算是瞎子嘛。”

  

叶修失笑,看向落地窗外的雪山。

  

“诶,真的,我每次见你,都觉得自己是否处在没自我阉割前的绿锦江,或者说青花鱼论坛这些世界里。”

“大姐,咱们就不能是起点文学吗?”

 

叶修无奈。跟苏沐橙关系那么亲密,小姑娘喜欢的那些东西,他就算不看,也能像是海绵丢水里一样,不自觉吸收。

  

“起点文学?谁主角啊?你吗?要命,你都满级封神了怎么不赶紧飞升别的位面,欺负我们这些升级号干嘛。”楚云秀也上道,行话特别溜。

“我倒是想飞升,你倒是告诉我别的面位怎么去。”叶修把烟蒂按到烟盒里,接得也溜。

 

“诶不贫,看咱俩也没戏,你不如弥补满足下我这吃瓜心理——那么多明目张胆的充沛感情,你就这么装木头?”楚云秀八卦起来不比任何人差,直球飞起来让叶修都觉得他这个烟抽得贵。

“我能直接走吗?”叶修只觉得头大,苏沐橙都还没这么直接过呢。

“不行,你以后还想不想蹭烟了。”眼前的大美女说得理直气壮。

行吧,夹着烟的叶修非常识时务者为俊杰。

  

“你有没有过小学朋友,初中朋友,还联系吗?关系还好吗?还像曾经那个阶段那么亲密吗?”叶修发问。

期初楚云秀还没懂什么意思,一听叶修三连问,有些发怔,发怔完又觉得跟着叶修的思路好像抓到了些什么。

“你看,类似的环境下,坦白说我又是最厉害的那个,你确定没有人是把茧房里的慕强心理……错位成别的什么感情吗?”

  

刚才还嘴巴不停的楚云秀,听到叶修的一番说辞,脑子轴不过来要反驳什么。

  

“就像你上学时,班里总会有那么一个中心;可当你毕业后,这个中心还是你们的中心吗?”叶修反问。

“我觉得……”你是不是哪里说得不太对。楚云秀想这么说,但是又觉得叶修说得又有那么些道理在。

  

“所以不管他们现在是什么心理,只要我退役,他们这些人退役,大家四散到各地后,这些说不清的感情自然也就都不算什么,可能多年后也就是一笑而过:原来还有这么傻的时候。”叶修嘴角挂着笑,对于这种过分残忍的话,说得没有任何心理负担。

“三连冠时的嘉世,是你们觉得氛围最好、最代表荣耀理想主义的符号对吧。”叶修正视楚云秀,笑意在眼角。

楚云秀也顺着点了点头。

“那你猜当他们都退役而我留在荣耀的现在,还有多少人是联系着的?”

——

“一个也没有。”

 

 

 

“抽了几根?”苏沐橙看他们二人回来,小点似的凑近嗅嗅。他们两个去抽烟室的时间太长,显然是聊了点什么然后就顺便再抽几根。

楚云秀拉开椅子坐到苏沐橙身边,把可怜巴巴还剩两根烟的烟盒丢在桌上。

“先说好,我就抽了三根。”

然后三人盯着叶修。

叶修捧起碗喝了一口汤,颇为无辜:“我也先说好,我有一根烟抽了没两口就报废了。”

苏沐橙显然是已经吃好,捧着脸看向叶修,拖长音调哦了一声后,幽幽开口:“那你存量没了耶。”

“这不能够吧。”端着碗的叶修可怜兮兮状。

“诶呀,好闪,叶修的可怜兮兮对苏沐橙造成了一百点暴击,苏沐橙要退场了。”

“什么叫可怜兮兮。”喝完汤,叶修问王杰希:“大眼儿下午什么安排啊。”

“当然是滑雪。”王杰希放下水杯,打消叶修要窝酒店房间耍荣耀的想法。

“一天一千多的酒店,你当网吧也太奢侈了,走走走姐姐教你怎么滑。”落座后的楚云秀就吃了两块点心,招呼着叶修别做宅男。

于是一行约定好两点过后滑雪场见。

 

就这么点时间,也不耽误叶修掏出笔记本挂一会儿君莫笑。

“几级了?”王杰希凑近看。

之前叶修五十级进神之领域,论坛小火了一阵,就王杰希所知,知道君莫笑就是叶修的人实在不多,微草俱乐部还是对接过的,但是叶修直接撞死假装没看到。

后面又是冲刺季后赛,又是调节奏,叶修玩也不会太没轻重。这么凑近一看,君莫笑这才可怜兮兮的55级。

“你这给一帆开小灶的效率……”王杰希话没说完,意味深长的调侃。

“高着呢。”叶修接口,“但凡应付点哥都六十了。”

好一个理直气壮。

“俱乐部有意给战队构成加一个阵鬼。”王杰希说。

“我知道啊,开会时我就在嘛。”看熟人都不在,叶修自己野区打怪也有滋有味,不过还是顺带给君莫笑做了下新年任务。

“起初内定的是周烨柏。”王杰希接着说。这人选叶修是不知道的,毕竟微草实际挂牌队长还是王杰希。

“你也说了,是起初。真上场凭实力说话,谁还看内定。”叶修抬头看向王杰希。

  

他当然知道对方什么意思,他也并没有觉得不好意思,王杰希似乎是想让他有心理准备别太有负担,可是叶修从来不在意这些。

王杰希呼出口气,踢了踢盘腿坐在地板上的叶修:“起来,让我试试。”

 

这一试不打紧,本来约好的两点,王杰希也在挣扎去不去。叶修极力恶魔耳语也没用,不能放女士鸽子的优良品行还是遏制着王杰希带着叶修往滑雪场去。

 

“我真的觉得这是危险运动,你说但凡我或者你或者沐橙,有一个算一个有点事儿,俱乐部不得哭死。”

全副武装拎着滑雪板还不乐意的叶修,扒着王杰希大声密谋。

“你确定不要呸呸呸三声?”

“大眼你真封建迷信——呸呸呸。那等会儿要不要坐缆车?”

“可以。”

 

两人就这么絮叨着,遥遥就看到同样全副武装的两位姑娘冲他们挥手。

走近一看,苏沐橙笑得真诚递给他们两个垫屁股的屁股垫,没形象不说还特别丑——横竖不适合他们两个大男人。

叶修后退一步,十动拒。

王杰希沉默会儿后,表达感谢并告诉苏沐橙他其实应该算得上熟手。

这让苏沐橙好遗憾收了起来,亏得她还选了一个青草绿和墨绿色呢。

 

不过这两个人还是在教练指导下开始上手。

王杰希确实没辜负自称熟手,叶修那边虽然起初惨不忍睹,不过多少看也不像是第一次。

楚云秀直接问了出来,两人看向她,颇为诚恳问她还记不记得眼前的人是B市土著。

当年为了备战冬奥,提出的冰雪计划,显然是把这二位有涵盖进来的,虽然这二位现在是打荣耀的职业选手。

“那你们岂不是人人都会滑雪?”楚云秀吃惊。

“对啊对啊,就像S省学生都骑熊猫上学一样。”叶修调侃。

气笑楚云秀抓起一把雪向叶修丢去,什么人啊。




TBC

评论(32)
热度(40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