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黄叶] 娘子

架空江湖文 

基本黄叶微量喻叶

一句话总结就是:不怀好意泡人会被反将一军



 

 

 

“靠,你不会和周泽楷一样是个哑巴吧?小爷千辛万苦把你从土匪寨里挖出来你就这样报答我的吗?我和你说小爷我可是天下第一剑客,平白和你拜堂成亲是你占便宜了好吗?喂喂喂你说句话啊。”

黄少天一举端了土匪寨后,扛着白嫖来的新娘夜行百里,天蒙蒙亮遇到一破庙才停下脚步把人放下,行为粗暴得撩开红盖头,看到一张明显是普通好看的男人脸,说不上失望也谈不上惊吓,就是这人似睡似醒不理他,让黄少天多少有些憋气。

 

黄少天所在的蓝溪阁,远在中原地区的海边,比起是江湖的什么组织,蓝溪阁更像是海边的一所上会,暗里把控着一切下南洋可涉及的经商渠道。

当家人名为喻文州,但是令江湖望而却步的是黄少天这位金字招牌。

可谁能想到在大批走商下海的季节,这位蓝溪阁的守护招牌竟然就这么出现在了中原腹地。并还能潜入某名不见经传的土匪寨,顶替了新郎叫和黄了一场婚礼,到位寨子并掳走了这位新娘。

 

黄少天看这个男性新娘昏昏沉沉,嘟囔着什么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、送人送到西等等,无奈又扛起这位白的来的新娘子,往附近最大的城镇敢去。

 

蓝溪阁根系之广,近乎每个城镇都有一个蓝溪阁的商贸点,自然像黄少天这种级别的,去任意一家铺子都能刷脸提钱落点。

不巧巴陵县也算是一个重要据点,黄少天虽祈祷不要遇到什么熟识的人,哪想他抱着人进去,就看到郑轩一脸震惊的脸。

 

“……看什么看,没老婆还没见过人结婚啊。”明显黄少天底气不足想先声夺人。

郑轩好歹也是蓝溪阁的小高层,对黄少天不说是了如指掌也算是知道他现在内心发虚,只不过面前这对从着装行头就像是新婚夜的逃命鸳鸯,冲击着实太大。

“是没老婆……但没想过黄少你失踪小半月,竟然是去结婚了……?可以可以,看来咱们蓝雨庙的劣称是能摘掉了。”

不存在的,老子的便宜媳妇也是男的。

巴陵县的掌柜的倒是眼尖,看到叶修长相后,犹豫再三说:“可这黄少的娘子,看起来像是郎君啊。”

郑轩猛然被噎到。

“……郎君怎么了!你们契兄弟还见少了?都出海多少次了可别光长头发不长见识——不对,我们两个光拜了堂不算作数。我天下第一剑客,要娶也要娶天下第一美人。你们也别废话了赶紧给我准备房间和换洗衣服,一夜没合眼了先让我睡一觉。”

“诶,楼上有整理好的房间,我让下人给您准备热水。”

这厢掌柜赶紧放下郑轩,引着黄少天上楼;那边郑轩还因为黄少天话语里槽点太多而发怔,直到快看不到人了,才忽得意识到什么,赶忙扯着嗓子叫道:

“黄少——我给阁主汇报你消息啦——?”

“随——便——”

是二楼黄少天遥遥的应付。

 

进了房,黄少天自己先洗了个澡,想到等会儿睡觉还得搂着这便宜媳妇儿,让送水的小童没走,说再叫人去伺候这个便宜娘子洗个澡。

倒也不是黄少天性别男,爱好男——虽然他身份长相从不缺男男女女往他身边贴吧。他这次只打了个招呼就出来,完全是因为有人给他发消息说,有魏琛的消息,让他按照约定时间地点到。

明眼人都看出来,这蓝溪阁关键时间,二把手收到这么个消息,铁定是调虎离山;可蓝溪阁人又都知道魏琛是黄少天的一个心结。

确定了喻文州一个人没问题后,黄少天拎着剑就跑了。到了地方发现可不就是调虎离山,他跟个傻子似的又被耍了一次。

可他愿意被耍是一码事,他被耍后问人要代价又是一码事。

天下第一剑客,当然是用命与血喂出来的。

不过这个框他的人,似乎又和某个土匪寨子有关系。割完这个宅子的人后,黄少天又顺藤摸瓜去了土匪寨,眼看着寨子办喜事,猫着等时机的时候,钻进了送新娘的轿子里,就遇到了这个从见面开始就昏昏沉沉的人。

 

“你别叫,等会儿进去我可以留一条命。”

那人就懒洋洋掀了掀眼皮,“冰雨?”

“哟呵,你还挺识货,你知道我是谁?”黄少天来了精神。

“你们蓝溪阁正忙着,你往这小地方跑什么。”那人说话黏连,没正面回答他的问题,反而还在反问他,就是蔫蔫的连眼皮都不大能撑起来。

“告诉你也无妨,这寨子的人联合其他势力吊我出来,但是没有给我想要的东西,所以嘛,你懂的,我的出场费可贵着呢。”

挤在一起的婚服男子笑了笑,幅度不大。垂着眼帘扫了眼话语爽朗,但处处透露着杀意的小剑客:“魏琛吗?”

三个字,让黄少天眼睛睁大,瞳孔猫似得竖起,拽住男子的衣领:“你知道什么?告诉我!”

“老魏造孽,你也孩子心性……”男子不在乎情绪突然蹦起的黄少天,气若蚊蝇说完,好像就昏了过去。

至于后面,寨子还没发现新娘没问题,就看到大喇喇出现的黄少天,还没得当家的几人慌乱,黄少天先抽剑屠了一批管事儿的。

又问:今天的新郎是谁。

已经吓得软了一地的人颤颤巍巍指着大当家的儿子。这儿子也扶不上墙,脱了喜服连滚带爬往外逃。黄少天笑嘻嘻裹上喜服,叫人架着叶修,拜堂完,惬意坐在首座——

“给你们半炷香时间逃命,”黄少天敲了敲桌子,一旁的烟说是剩下半炷,实则还剩一指长。“时间一到,我想你们应该都知道什么后果。”

然后黄少天就抱着他的便宜娘子,看着剩下还活着人,呆滞不过半旬,尖叫着往城寨外逃。

等到人去楼空,黄少天扛起他这个还不能扔的娘子,开始往城寨四处放火,待到大火燃起,这才使出轻功离开这鬼地方。

 

“你个废物点心!不是调药是你老本行吗!你怕不是把一包蒙汗药灌给了叶修!”

“诶呦喂,我的老板娘,怎得能这么说话呢?我哪知道你们这么心疼老叶,吃我药前还给他灌了碗伤风药,这两个加一块可是事半功倍,实~在~不~怨~我~啊~”

“果果放宽心,叶修这也找到了,就等他醒就行了。”

“不管,方锐你这个月的月钱没了。”

“行嘞,您开心就好,您说啥就是啥。不过这个黄少天怎么办啊。”

“敲蓝溪阁一笔怎么样?”

“人第一剑客找你找得巴巴得不行,老魏你是人吗。”

“嘿,叶修不在我看你越来越蹬鼻子上脸啊?”

“要不先捆着吧,沐橙姐知道他占前辈便宜笑容特别……嗯……”

“恐怖?”

“想杀一个人的眼神的掩盖不住的哈哈哈。”

 

兴欣客栈。

叶修醒来后,就发现是自己熟悉的房间,一旁坐在床边的靓丽姑娘,正心不在焉打着团扇,还没发现他已经醒了。

“沐橙?”

叶修这么一开口,漂亮女子像是惊着般看向他,然后才如负释重挂上笑容。

“醒啦?我给你倒杯茶。”

叶修撑起软绵绵的身体,靠在床头,接过苏沐橙递过来的杯子,正喝着呢,被苏沐橙塞到背后几个靠枕。

“东西呢?”润了润喉咙,叶修问道。

“魏琛带着罗辑后脚拿到了。黄少天真狠,老魏说他们刚拿到东西,就看到寨子熊熊大火,差点就没跑出来。”

这话逗乐了叶修。

“这还巴巴找老魏呢,差点就欺师灭祖了。”

“可不是。”

苏沐橙也笑。

“那人呢?”叶修又问。

“楼下绑着呢。”

“啊?”这倒是让叶修吃惊起来,这不桥归桥路归路了。绑着干嘛呢?

“黄少天非得说,你是他娘子,不见不走人……他们以为我生气了,所以就给绑着了。”

叶修端着杯子摇了摇头:“走吧,我们下去看看。”

 

“靠——魏老大你是人吗!我找你这么辛苦你就这么对待我!况且叶修还是我娘子,你不占便宜占得挺开心吗!你还捆着我!哪有你这样的——啊!娘子救我!”

楼下黄少天正嚷嚷着,一看叶修从二楼下来,想一蹦三跳去贴叶修,哪想还没窜起来,就被一高大的金毛给摁了下去。

“好你个大不敬,居然还想非礼我老大,我看这还是捆得不够紧!”

“什么叫非礼,这位大兄弟此言差矣,我和你老大可是正儿八经拜堂成亲过的,这叫夫夫和睦、正经行为,你可不要血口喷人。”

“诶包子,先别动手。”

眼看着金发男人举起来拳头,叶修赶忙阻止,倒不是心疼黄少天,而是这捆得实在差劲,要不是黄少天愿意配合,这点绳子对于黄少天就是洒洒水。

 

黄少天一开始还不知道,竟然有人能神不知鬼不觉让他从蓝溪阁的据点挪出来,但是醒来后一看这群人里有被呼啸山庄驱逐的方锐,顿时了然。

环视一圈看到要躲不躲的魏琛,眼睛眯了眯就要窜过去,就是被捆着不方便。好在这个地方看似当家的老板娘把人给揪着耳朵揪了出来,这才知道魏琛离开蓝溪阁后,先是走镖了几年,后来就定在了兴欣客栈。

几番折腾,老板娘挺不好意思这么捆着蓝溪阁二当家,说解绑后让人自行离开得了。

哪想这人就嚷嚷着要见娘子,这可捅了马蜂窝,兴欣众人看他的眼神基本上都是让他死的目光。

好在魏琛还记得这是自己徒弟,意思性挡了挡这群人目光后,说等老叶醒了再说。

 

于是。

“我说小剑客,都借着我找到老魏了,差不多得了,我们兴欣穷着呢,别在这耽误事儿,赶紧回你蓝溪阁。”

叶修凑近拍了拍黄少天那张英气的脸蛋。黄少天也不客气,反手蹭了蹭叶修的美手。

“哪能啊,我这不是等娘子醒过来嘛。”

叶修轻笑了声。

“我可记得我当初是被你压着成亲的啊。”

“是没错,可你也拒绝嘛。”

一旁的兴欣众内心大骂无耻之徒,叶修那时候都被迷晕了,他拒绝个屁!

“而且你不是说,你这天下第一剑客,只有天下第一美人才配?怎么?我给你雇个马车送你去轮回?”

“呸呸呸!谁稀得周泽楷那个小白脸。”黄少天听了周泽楷的名字,就像被吞了个苍蝇,俊俏的脸蛋都皱了起来。随后眼珠转了转,超级自然凑近叶修:“所以我还是觉得天下第一配我,你觉得呢?”

叶修皮笑肉不笑:“哟,终于知道我是谁了?”

“娘子~”

挣开绳子的黄少天双手勾住叶修,两人距离极近。

而一旁的兴欣众人七忙八乱得拦住他们兴欣的三朵金花:老板娘已经破口大骂;英气的唐柔妹子已经拎着战矛准备冲上去,被两位文气的小哥慌乱拦着;而苏沐橙的火铳以及上膛,被魏琛和方锐七手八脚护着让她先冷静。

 

叶修倒是无所谓这个距离,只不过突然表情变得有些蔫坏,对上黄少天有些狐疑的目光:“乖哈,你先解决下……你们阁主叫我‘夫人’这个问题,我们再讨论你叫我‘娘子’这个问题。”

 



 

 

END?


评论(12)
热度(218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