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all叶] 阳和启蛰 20

IF叶修拿完三冠与家里和解转队去了微草

好老一梗,四千危

 

 




 

      第六赛季,在微草操盘下,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中,拉开了帷幕。

      这对于越打越顺手的微草而言,积分榜上一直都是领跑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战绩之华丽,功能之无解。

      在被人们歌颂着,吹鼓着,微草三连冠的噱头横扫荣耀版图时——以叶修打头为主的微草战队,压着方士谦去了趟医院的手足外科。

      然后各路媒体就看到了方士谦手上的医用绷带。还没等媒体揣摩出个因果,发现这股贴彩色胶布的风潮从方士谦蔓延至整个微草,而后光速席卷整个职业圈。

      慌得其实是微草内部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我只是手出了点小问题,保养就行了,看你们好像我要死了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休闲室的沙发上,微草的老板经理,叶修,王杰希等等,一言不发看着好像真满不在乎的方士谦。

      “祖宗,你能不能想想孙哲平。”是经理无奈的回话。

      “他和我能比吗,我可是冠军在手退了也不亏好吗。”

      “呸呸呸,你才多大退什么退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要面对现实啊,你不能因为老叶妖孽,就觉得我们这帮人能打到职业联赛倒闭好吗。”

      “话不是这么说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所以你打算怎么办?”叶修插话进来。

      方士谦抬眼看向叶修:“又没废,边调理边打吧。”

      叶修又想说什么,张了张嘴但没继续。

      反倒是对面的方士谦挥了挥手:“现在这样吧,我先自己静静,你们随意。”

      起身离开后,留下一群人面面相觑,最后老板招呼着经理说去准备中医或者调理师给全队安排上,留下叶修和王杰希在休息室。

      王杰希背过身,看向窗外。

      二楼的休息室从下望过去,能看到微草俱乐部的小花园,一个颇为有时代气息的喷泉雕像,老板可能是为了怀旧,怎么都不愿意换掉。

      是说:要换就换成王不留行的石雕,但是这样就厚此薄彼了一叶之秋和防风和冬虫夏草……所以就算了。

 



      发现方士谦状况不对是叶修。

      因为上上把和霸图打团队赛时,冬虫夏草的几个衔接有些打壳,旁人可能会觉得是霸图过分控场,有这种不顺滑也是正常。

      可叶修不是,落在一叶之秋上的治疗节奏明显有细微的不对。

      下场后哪怕微草赢了,方士谦看起来没什么问题,叶修拽过王杰希问他有没有觉得治疗节奏有问题。

      与叶修对视的王杰希,眼神中显然是:你也这么觉得?

      于是结束了记者会后,叶修就堵住了方士谦,问:你怎么回事儿。

      方士谦一脸无辜。

      最后王杰希也干脆利落,指挥着队里的同伴,架着方士谦往医院去检查。

      秉承着“来都来了”的想法,随队经理大手一挥,全员检查,发现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有些手部、颈部、腰部职业病,方士谦尤甚。

      如果别的耐久还是泛红,这家伙的耐久已经是红色。

      医生一脸疑惑他们究竟是干嘛的,手部磨损如此严重。

      被小年轻反驳他们也有好好做手操——被专业医生一通鄙夷:轻微情况做做手操那姑且还有点用处,都有问题了还单单只是做手操,手操这么有用,那要理疗干什么。

      得。绷带先贴上,理疗给方士谦安排上。

      开完单子从医院出来,就有了上面风风火火的三方会谈。

 



      “士谦和你怎么说?”点了一根烟的叶修问道。

      王杰希罕有无力叹了口气,没让叶修看到他现在的表情:“他说,凡人想要神格,总得付出点代价。”

      “呵……他还觉得自己是凡人,给不给其他人点活路。”

      面向叶修的王杰希,从叶修手里抽过一根烟,叼在嘴里后,没去摸叶修的打火机,凑近叶修,就着对方的烟点燃后,拉开了距离。

      没想过王杰希还能当着他面抽烟的叶修,扬了扬眉梢。但是显然王杰希并不经常抽,看起来着实生疏。

      沉默不语点燃半根烟后,叶修摁灭自己这根燃尽的眼,问:“你在想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我在想,微草为了维持魔术师打法究竟要付出多少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嗨。”

      叶修没着急点第二根烟,听到王杰希这么说,哑然失笑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总就是过不去这个槛了呢。”

      王杰希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“在你来微草前,其实已经开始改变打法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?”

      这叶修倒是没听说过。毕竟他来微草时,俱乐部可是仿佛重获新生般说:太好了不用伤筋动骨了。万万没想过竟然他们还真的已经开始滚动了。

      只不过他的到来,硬生生按下了暂停键。

      “只有他能跟得上魔术师打法,但是我们也都知道,微草想要冠军,不可能只靠他一人来弥补我与队伍的割裂。”

      “所以你们赛季结束就开始磨合了?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么一看,我岂不是也有一部分责任。”叶修笑说。

      王杰希没搭腔,只是扫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  “大眼。”叶修敛住表情,“别什么都往自己身上扛。”

      王杰希继续不说话,只不过又抽出来一根烟,然后伸手问叶修要打火机。

      叶修轻笑声后,把那根一点都不低调的、银色细长打火机递给了王杰希。


      “这就是上把和轮回打时,周队赛后塞给你的?”

      王杰希点燃烟,边把玩手里的打火机,边问着叶修。

      “对啊。之前去轮回交流赛,他把沐橙给我的摸走了,这当然得还我一个。”

      西太后家的复古打火机,收二手都没门路,轮回的小鬼还能找到并且翻新好送给叶修……不得不说这个打火机确实配叶修。

      把打火机丢给叶修后,剩下半根烟摁灭,无视叶修的“真浪费”,拉着叶修去找方士谦。

      “走吧,想想需要做什么变动。”

 



      论拉扯荣耀魔术师和斗神,以及安排好包括自己在内的整个团队是多么牛逼的一件事。

      方士谦可以用实绩告诉你答案。

      所以他是方神。

      荣耀联盟专门统计过各个选手的每赛季数据,而牧师之间即便没有DPS的对比,也有治疗量、技能循环、全局把控以及手速等等的自成一派的细则数据。

      而论谁看到方士谦那全方面一骑绝尘的数据,都很难不说一句服气,哪怕是微草黑子也不会挑方士谦来拿乔。

      后辈中的佼佼者,霸图的张新杰曾委婉问过方士谦日常究竟是如何训练和维护的;同期的张佳乐也过来提醒过几次注意自身硬件设施。

 

      躺在黑漆漆的放映室里,方士谦举着手,看着手上绿色的胶带,手没有颤抖,看起来完好无出。

      将右手放下后,方士谦出了口气,闭上眼睛。

      这种时候就很难不想到,第三赛季王杰希横空出世时,魔术师有多么的突破所有人的想象、王杰希与团队之间的脱节就有多么巨大。

      方士谦可以大言不惭,但并不骄傲的承认,恐怕全联盟仅此他一个能跟得上王杰希的作战思路。可是这并不值得说道,因为他明白这就意味着,他是王杰希和团队撕扯之间的桥梁。

      所以在他们第三赛季结束比赛前,方士谦很正经的和王杰希谈过,他是团队的牧师、他不是王杰希和团队的牧师。

      王杰希那时只是静静看着他,说我知道了。


      日后方士谦和张佳乐一起嗦粉的时候,还不禁感慨:乐儿啊,你都不知道,我差一点就弑神成功了。

      彼时的张佳乐当着他的面翻了个白眼,看着前面并排走的王杰希和叶修,吐槽他:你那哪是弑神,是逼着神走下神坛。


      可惜了。

      可惜了叶修过来,降神仪式被迫打断。

      叶修以来,王杰希和团队脱节的问题已经是次级矛盾,主要矛盾变成了团队赛结构固定,微草团队赛四舍五入打散重组。

      这还管什么旧世代矛盾,一群人几乎用一个赛季去调整打磨,最终构成了今天的微草团队赛模样。

      然而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开灯么?”

      打开放映室门的王杰希,远远看到一坨东西瘫在最下层的懒人沙发上。

      “不要。去拉帘子。”

      叶修摸着门边的自动开关,最上层帘子缓慢拉开后,阳光普照,打眼一看,他们的治疗之神正安详状得躺在懒人沙发上。

      叶修笑着手揣兜过去,盘腿坐在方士谦身边。后走过来的王杰希就近找了个沙发挪过来,也瘫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“噫——这烟味儿!”

      方士谦骤然睁开眼,皱着脸扫视着身边两位。

      “都是你惯得!”

      也不知道说谁。

      随便两人对号入座,蠕动下又懒得挪窝,哼哼唧唧说他是患者,两个全身尼古丁的人离他远点。

      “好,我承认错误,并愿意改正。再次之前,我和大眼决定给你一个控诉机会,过期不候。”

      “嘿我要喷你们就喷你们,还用得着你们给我机会?”

      支棱起来的方士谦回怼着。

      “啊对对对。”

      半天没见王杰希吱声,现在看起来闭目养神的人倒是成了他。

      “你看看你叶修,你来了后全便宜了王杰希,现在都朝周泽楷发展了!这行吗!全是你惯得!”

      “唉是是是。”

      眼看着他坐起来后,叶修就要悄咪咪把他的懒人沙发顺过去,顿时气起:这两人究竟来干嘛啊!

      “大眼可难过了,抽了我半包烟呢,所以我来找你兴师问罪哇。”

      “王大眼抽你的烟关我屁事!找我干嘛!”

      “你们一个个管我烟那么紧,半包因为王杰希没了,我找你申请额度没问题吧?”

      “两根能被你说成半包,你这个月烟没了。”

      在叶修和方士谦浑说打岔时,王杰希冷不丁插话,叶修看了他一眼,顿时闭麦不再说话。

      硬是和叶修挤在一个沙发上的方士谦,曲腿踢了踢软绵绵的叶修。

      反倒是开了口的王杰希撑起身体坐直,看向方士谦,开口问:“你要退役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搞笑,叶修能打多少我就能打多少,我凭什么退役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喂喂,什么叫我能打多少你就能打多少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老子一牧师打什么打,我奶你不就是人头共享了吗。”

      什么歪理。

      叶修撇了撇嘴,轮到他开始闭目养神。

      “那我们就能聊聊这个赛季团队赛怎么打,你的消耗点在哪,哪些地方能分担出去……搞快点,是谁说的要三连冠成就微草王朝的。”

      方士谦也撇了撇嘴,愤愤不平,难倒不是他们都想三连冠吗。

      而就在此时,放映室的门也又被打开,抬头看去,探头的是联盟第一枪炮师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们来啦,方便我们进来吗?”苏沐橙笑眯眯说。

      我们?

      三人目光交错。

      于是门打开后,苏沐橙打头进来,邓复升刘小别等等主力队员们也鱼贯而入。

      苏沐橙拽着一个懒人沙发挨着叶修坐下,其他人也有学有样,逐渐围成一个座谈模样的圈。

      看着队友手上都贴着的胶带,以及全员坐好等着他开麦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方士谦揉了揉鼻子,很想有些不好意思。

      “干嘛啊,都没得训练了吗还得都过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他小声说着,却没想要掩盖通红的双耳。

 

 


 


TBC


评论(19)
热度(480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